本溪本地宝 > 本溪租房 > 租房动态 > 本溪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有关问题
本溪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有关问题
2013-12-21 09:13【我要纠错】

【导语】:城区经济适用住房需要哪些证明?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一、 关于家庭年收入证明的问题

  申请人提交的家庭年收入证明包括三种:1、民政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2、《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证明信》。3、其他收入证明。其他收入证明是指,一是申请人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及上年度劳资部门发放的工资表(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二是申请人已退休的,提供在原单位或社保部门领取退休金数额的凭据及相关证明;三是申请人无工作单位或固定职业的,由社区居委会出具收入证明。

  鉴于低收入家庭的确认工作刚刚开始,民政部门办理《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证明信》时间过于仓促,因此,在申请家庭未取得“低保证”或《申请廉租住房城市低收入家庭证明信》的情况下,可凭“其他收入证明”申购经济适用住房。

  二、关于与父母同住的已婚子女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问题

  已婚子女无住房与父母同住的,如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时,可申请经济适用住房:1、家庭成员(含父母)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5平方米。2、家庭年收入(不含父母)符合经济适用住房购买条件的。

  三、关于受理集体户和空挂户申请的问题

  集体户或空挂户可以选择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之一的社区居委会或家委会提出申请,并由其所在的工作单位出具收入、住房证明,经居委会(家委会)受理合格后,按程序逐级上报。

  四、关于两人以上家庭成员户口不在一起的问题

  两人以上家庭成员户口不在同一户口簿内,各自户籍都在城市规划区以内,如一方有住房且住房面积超过住房保障标准的,该家庭不得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如其中一方户口在城市规划区以外,有城区户口的一方又无住房或虽有住房但面积在保障标准以下的,该家庭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五、关于市直单位或企业职工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问题

  市直单位或企业职工申购经济适用房时,可向其家委会或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经家委会(居委会)受理合格后,按程序逐级上报。

  六、关于住房面积的确认问题

  对申请家庭现住房情况的确认,只审查在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的自有私房(含未领取房产证的自有房屋)的建筑面积。租赁、借住他人住房的不作为私房对待。租住单位公房或房管局直管公房且无其他私房的家庭,可申购经济适用住房,但申请时须具结“购房后退出公房保证书”。

手机访问 本溪本地宝首页

  • 本溪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来源

    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来源有哪些?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本溪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

    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有哪些?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中介租房合同包含哪些内容,中介租房协议内容是什么

    租房子找中介,这几乎成了所有租房人的共识。与房地产中介签订服务合同需要提高警惕,一不小心可能会上当受骗。中介租房合同包含哪些内容,中介租房协议内容是什么?对此,本文将一一为您详细说明。

  • 本溪市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

    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哪些材料,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本溪市公​租房申请条件

    公​租房申请需要什么条件?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本溪房屋租赁流程:如何租房

    怎样租到合适自己的房子

  • 本溪租房如何找房屋中介,租房中介怎么选,怎么找

    现在很多租房者都会选择中介公司为其提供服务,如何选择一家具有良好信誉的中介公司对其而言至关重要。租房如何找房屋中介,租房中介怎么选,怎么找?这是不少人的疑问,本文一一为您详细作答。

  • 租房攻略:堤防中介设陷阱 租房常见五大骗局

    以下此文是介绍租房时需要堤防中介设陷阱,共列出3大陷阱以及租房常见的五大骗局,大家在可以看一下噢!

  • 本溪找中介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家既可以自己找房子来租,也可以通过中介租房子。那么,找中介租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 本溪通过中介租房有哪些好处

    大家既可以自己找房子来租,也可以通过中介租房子。那么,通过中介租房有哪些好处?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 本溪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应当明确的内容

    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应当明确哪些内容,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相关信息,如下:

  • 本溪市廉租房申请条件

    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流程的相关信息,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