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本地宝 > 本溪购物 > 购物攻略 > 本溪地方特产
本溪地方特产
2013-12-23 20:25【我要纠错】

【导语】:当地地方有什么特产?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当地地方特产:

  蕨菜

  每株蕨菜含单宁9.44%,食用嫩叶,拌凉菜,炒菜,腌菜俱佳.

  唐松草

  俗称猫爪子,食用其嫩叶,可拌凉菜,酱菜,味道清香平滑,无邪味,含有抗癌物质.

  刺龙牙

  含有丰富的人参素,有强身健体之功效,食其嫩芽,凉吃熟吃皆可,风味清香,鲜美.

  大叶芹

  学名短毛白芷,其叶柄可食用,尤以包饺子更香,清嫩适口,营养丰富, 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散风祛湿.

  弥猴桃

  弥猴桃盛产于我市山区,甜软甘美,是世界上一种新型水果,内含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更高,比一般水果高20到30倍,每百克鲜果含维生素C达到165.9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葡萄糖,柠檬酸具有防止高血压,肝炎等药用价值.

  山楂

  山楂原产于我国,本溪是重要产区之一.本溪山楂属优质大山楂品种,铁,钙含量在各种果品中占第一位,

  具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清胃,醒脑等多种药用价值.

  香菇

  香菇是本溪特产,属食用真菌类,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味道清香,鲜美异常, 具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发展等功效.

  人参

  本溪素有"人参之乡"的美誉.人参分野生山参和园参二种.近年本溪人参及其加工的滋补品销往国内外市场.

  冻梨

  冻梨是本溪地区主要冬季水果之一,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化透的冻梨,甜软多汗,清凉爽口,饭余酒后,吃上几只,颇为惬意.

  京租稻米

  京租稻产于桓仁满族自治县四河乡,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名贵水稻,曾是清光绪年间专供皇帝膳用的御用

  贡米,其特点是清香可口,营养价值高.

  虹鳟鱼

  虹鳟鱼原为美国名贵鱼种,近年在本溪山乡冷泉安家并大量繁殖.此鱼肉质细嫩, 味道鲜美,以熬汤味道更佳.

  龙山泉啤酒

  龙山泉啤酒是以龙泉的山泉水,优质的大米,酒花,经发酵酿制而成,其特点: 清亮透明,色泽适中,泡沫细腻持久,酒味醇正爽口.

  铁刹山牌老窖酒

  铁刹山牌老窖酒,彩用天然之露泉,以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用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酿制而成,具有酒质清澈透明,窖香浓烈,醇厚绵甜,回味悠长的特点,在第二届中国科技之星国际博览会上获金奖,1995年被评为辽宁省十大名酒之一.

  野生山核桃乳

  野生山核桃乳是由本溪市赛林康健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它采用辽东山区无污染的纯天然野生山核桃为原料,在全国率先开发生产出植物蛋白饮料绿色食品,填补了我国饮料业的一项空白.野生山核桃乳内含十九种氨基酸,十二种微量元素,具在科技含量高,营养价值高等特点.

  黑木耳

  亦称黑耳,为山区林木的副产品。本溪地区黑木耳与黑龙江的黑木耳相近。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植物胶质,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是中国菜肴佳品,又是矿山、轧棉、理发工人最好的保健食品,素有“素中之劳”雅号。本溪是多林山区,生产木耳的资源很丰富,可利用做为耳木的小径材和等外材遍山皆是。

  大白桃

  果椭圆形美,重者达400克,色味俱佳。观之白里透红,食之香甜上口,肉厚多汁桓仁县大白桃驰名海内,邻县之种,皆源于此。

手机访问 本溪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本溪 地方特产 特产 
  • 本溪购物特产综述

    当地有什么购物特产?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当地购物特产:

  • 本溪特产哈士蟆

    辽宁境内的山地,特别是辽东林区中分布着一种极有名而又相当珍贵的蛙类,这种学名叫中国林蛙的两栖纲动物,在这里被叫作哈士蟆。

  • 东北道地中药材-桓仁细辛

    辽细辛为著名的东北道地中药材,应用历史悠久,需求刚性强,原为野生,目前以家种为主。

  • 满族珍馐第一味-黄金肉

    “黄金肉”是满族古老的宫廷风味名菜,曾被列为满族珍馐第一味,自清朝建立以后,每临大典盛会,酒席宴前,第一道菜,必须要首先上黄金肉而这道美肴,据说为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所创制。

  • 北甸子冰葡萄

    2000年,北甸子乡经专家多方论证并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并试栽了加拿大“威代尔”冰葡萄30亩,获得了成功。至2003年开始在全乡大面积推广,截至目前全乡已种植冰葡萄面积1万余亩,冰葡萄产业成为该

  • 本溪草河口红松籽

    红松籽仁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内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同时还具有其他植物中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具有抑制花粉症、降血糖和消除疲劳之功效。

  • 本溪桓仁冰酒

    桓仁冰酒,产于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是世界公认的冰酒生产绝佳地带,被国际葡萄酒专家称为“黄金冰谷,其冰葡萄酒产量占世界产量的1/3,居世界首位。2010年,全县种植酿酒葡萄基地达1.26万亩,主要分

  • 本溪连山关刺五加

    春季伊始,正值播种、植树的大好时节,连山关镇紧紧依托刺五加产业优势,吹响了向“全国刺五加之乡”进军的号角。截止目前,连山关镇已新栽植刺五加3500亩,用苗60余万株,进一步壮大了刺五加产业基地规模

  • 桓仁山参

    桓仁山参,系指产于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的山参产品。桓仁山参是指通过人为播种方式将人参籽播种在桓仁县境内适宜的森林环境条件下,自然生长15年以上的人参。具有体态自然、皮老紧实、有效成分含量高的特

  • 本溪桓仁大米

    桓仁大米,原名京租米,产于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县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环境优美,水质良好,浑江流域一直是优质水稻重点产区,其米质洁白如玉,做饭清香可口,早在清朝时,桓仁大米就被列入皇室贡

  • 本溪购物特产综述

    当地有什么购物特产?本溪本地宝为您收集当地购物特产:

  • 本溪综合店/超市一览

    本溪本地宝收集当地购物超市:

  • 上一篇文章:本溪购物特产综述
  • 下一篇文章:本溪桓仁大米
  • 热门推荐